close

RAMA1

蜂子覺得信義區的夜景最美的時候就屬冬天了,因為聖誕年節燈飾爭奇鬥艷,而且越來越多的高樓層建築加入後,更顯得美麗。在這樣的冬夜裏,我們來到了ATT4FUN的10樓,聽說有宮廷泰國菜之稱的RAMA THAI,享受酸辣美食也享受霓虹美景。

 

10樓一到,電梯門一開,真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藍藍的水池在晚上更顯得氣氛絕佳,水池旁還放著躺椅,真的有國外泳池PARTY會場的fu,雖然當天天冷,只有幾位辣美眉們忙著在借景自拍,隱約中彷彿像是慾望城市、Gossip Girl中出現的一幕。夏天如果也有戶外吧台,水光杯影加上電音,肯定是台北的最潮夜店了。

而RAMA THAI就在水池的旁邊,一面大片落地窗依著水池,另外兩面一面可看見101,一面可見新光三越和遠雄大樓,我們被安排在這面靠窗的位子。後來才知這裏有包廂,可以看見101,對於招待外國友人是頗佳的選擇,但事後諸葛也沒用,除了抱怨預約時餐廳人員服務不佳未主動告知有這樣的包廂外,也只能怪我們自己沒先做功夫、打聽好了。

 

 RAMA1  

↑泛著藍光的水池照的整個露台充滿夜店氣氛。

RAMA3   

↑這水池其實不深,從這裡可以看得見101大樓。

RAMA2   

↑餐廳內的樣子,坐椅還算舒服囉!

 

這餐廳主打著皇家宮廷泰國菜,但蜂子孤陋寡聞從菜單上看不出來何謂宮廷菜,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好像都是一般泰國餐廳也都能點得到的料理。飲料酒單倒是非常令人驚艷,各種添加南國水果的調酒、不含酒精特調飲料,真想每種都來一杯。

話說回來,雖然沒有感受到所謂的皇家宮廷感,菜還算是好吃的,蜂子最推木瓜鮮蝦沙拉,這是我每回到泰國餐廳的必點料理,雖然每次點都一定被笑:超過25歲,已經來不及啦!(青木瓜的功效應該大家都知道吧!)但這可是蜂子私人判定這家泰國餐廳是否值得再來的衡量標準,更何況這有補總比沒補好。這裡的青木瓜脆又細,沙拉醬汁又夠入味,搭配的蝦餅也很好吃。另外一道被大家一掃而光的是打拋炒豬肉,用高麗菜葉包捲微辣味重的炒豬肉,忍不住是一捲接一捲,也讓人想來碗白飯,一群愛美怕胖的女生平常不怎麼吃飯的,人人都來了一小匙,更何況帥帥的服務員說這白飯是吃到飽的,且不知這飯是算人頭,要這一小匙就算一人份的了。

 

 木瓜鮮蝦沙拉320  

↑木瓜鮮蝦沙拉,320元。主角的青木瓜和鮮蝦外,該有的配料,紅蘿蔔、花生、蕃茄等一樣也沒少。蜂子私人大推,最愛這款搭配,這款味。

酸辣海鮮沙拉380  

↑酸辣海鮮沙拉,380元。蜂子忙著吃木瓜鮮蝦沙拉,轉眼這道菜竟只剩下兩三片葉子可吃。

打拋炒豬肉380   

↑打拋炒豬肉,380元。真的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月亮蝦餅480   

↑月亮蝦餅,480元。台灣泰國菜的經典,聽說在泰國根本沒這道菜。看得見蝦子朵朵,真材實料,不愧這個價格。

蝦醬空心菜220   

↑蝦醬空心菜,220元。也是來泰國菜餐廳必點的經典菜。

脆皮香茅炸雞腿480   

↑脆皮香茅炸雞腿,480元。口感像是椒麻雞,平常必定是大家愛吃的,但在這桌泰國菜中就不出色了,是當天唯一一盤沒被吃完的。

黃咖哩雞肉520  

↑黃咖哩,520元。裝呈咖哩的南瓜容器很討喜,麵包是可配著吃的,但蜂子覺淂還是配飯好吃。

清蒸檸檬魚(鱸魚)620  

↑清蒸檸檬魚,620元。這是當天最貴的一道,魚形狀的容器裡裝著魚,也算可愛。

酸辣海鮮湯460   

↑酸辣海鮮湯,460元。喜歡喝湯的蜂子一馬當先喝了兩碗,真的好喜歡這樣又酸又辣,湯汁清爽卻味道厚重的湯。

泰式奶茶380   

↑泰式奶茶,一壺380元。

南風蜜柚280   

↑南風蜜柚,280元。以葡萄柚為主的不含酒精特調,清爽好喝,配味重的泰國菜剛剛好,杯上還裝飾著小紙傘,讓蜂子懷念起小時候飲茶餐廳裡的甜點。

紫米粥120  

 

↑紫米粥,120元。溫熱又補血,雖然已經吃得飽飽的了,愛美的蜂子朋友還是要來一盅。

摩摩喳喳120  

↑摩摩喳喳,120元。摩摩喳喳有時候甜膩的令人生厭,蜂子冒險嘗試,好吃到可以見底。

 

因為蜂子的密友們不怎麼愛吃泰國菜,有怕辣的,有不吃蝦的,但泰國菜怎麼能少了這兩樣呢,不辣沒蝦還配稱的上泰國菜嗎?記得有回她們熬不過我的嘴饞,陪我去吃了一頓泰國菜(其實是當天那附近的餐廳都客滿),結果點的是去蝦的沙拉,油炒空心菜,去辣的炒豬肉。所以難得可以跟一群愛吃酸酸辣辣的朋友去泰國餐廳盡情享受真正的泰國菜真是令人開心啊!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要加上10%的服務費喔!當天我們七人,共消費6028元。

●RAMA Thai Restaurant & Lounge官網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ATT4FUN裡面)

‧營業時間:AM11:00~AM:1:00  ‧電話:02-7737-9998 FAX: 02-7737-9995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亞洲料理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來自泰國的「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新北板橋區】「蘭那泰式餐廳‧板橋店」上菜速度快如風 

【台北大安區】標榜美式風格的越苑phosavoy美式越南河粉

【台北中山區】「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神奇的自助料理 

●【台北中正區】清真料理也有美味漢堡,「Enjoy Kitchen」Halal初體驗

更多尋辣覓食記

●【台北東區】麻辣紅不讓的「開飯川食堂忠孝店」

更多台北信義區覓食記

●【台北信義區】來自美國的世界級連鎖牛排館「Outback澳美客‧台北信義店」

●【台北信義區】令人流淚的「傷心酸辣粉

●【台北信義區】日本連鎖居酒屋「白木屋‧2號店信義ATT」

【台北信義區】「WAKE n' BAKE」酷餐飲酒吧、火星飲料+萌貓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