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al 3

週六中午,和喜好印度、中東等異國文化的朋友看完了金馬奇幻影展的早場印度片,意猶未盡,仍然沉浸在印度文化的洗禮中,接下來我們趕赴的卻不是印度料理店,而是中東菜餐廳。推薦這家店的朋友曾經在中東住過一段時間,蜂子想由行家的她帶領我們品嚐中東美食,應該更能了解其文化精髓吧!

 

Halal的意思是…

 

看到餐廳門口寫著“Halal”,不懂這英文單字的蜂子還以為是餐廳的店名,“enjoy kitchen”是副標,是補充說明的文字。後來才知Halal是清真料理的意思,也就是符合伊斯蘭教規的食物,所謂符合伊斯蘭教規的食物不是除了豬肉等禁止食用的食物以外的都可以,所有的肉類都須穆斯林奉阿拉之名屠宰才算,本身也是遵奉伊斯蘭教的餐廳老闆就強調,店內的肉類都採穆斯林屠宰方式,回教徒可安心享用。

 

這裡所有的主食餐點,都是套餐價(250元起,依主食不同價格有差),可自由選用一道副食和免費飲料無限暢飲。套餐裡可選用的副食有:原味薯條、辣味契型脆薯、洋蔥圈、墨西哥脆片、沙拉、薯泥,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偏好選擇搭配的醬料。免費飲料名單:可樂、雪碧、芬達、檸檬紅茶、柳橙汁、冷或熱紅茶、冷或熱綠茶、奶茶、冷綠奶茶、熱咖啡。因為當天我們有三個人,老闆推薦我們點豪華餐,每人280元,可點250元以下套餐主食,副食的選項則比一般套餐多了生菜沙拉、木瓜涼拌、薯圈圈的選項,份量也可升級成跟單點一樣大小,比我們各自點套餐划算許多。若要點選項外的主食或副食,也可補差額即可。聽起來有點複雜,但一聽到會比一般套餐“划算”,味口大又貪小便宜的我們當然毫不遲疑的選擇豪華餐囉!

 

如店門口的漢堡招牌,這裡的招牌料理就是漢堡,蜂子沒吃過清真料理,原本以為會出現什麼奇特的餐點,從沒想過也能吃到漢堡。這裡也不全然都是中東口味,也有其他東南亞、美國口味的,菜單上有詳述漢堡內的配料、搭配的醬汁,可以幫助顧客選擇。蜂子的同行朋友中有一人不愛吃漢堡,也有幾種墨西哥捲可點。與其說這裡是一家中東菜餐廳,不如說是個清真菜聯合國料理店吧!

 

halal 1   

↑餐廳雖在台電大樓站,但遠離師大夜市鬧區,在靠羅斯福路的巷道裡,若非有熟人帶路,自己恐怕不會走到這裡來。

halal 10   

↑餐廳店內裝潢其實並無太多中東風格,就是間氣氛休閒輕鬆的店。只有靠牆部分的椅子是有靠背的,但坐墊部分卻偏窄短,另一端的椅子則無是硬式又無靠背,不管哪邊,懶人蜂子都覺得不夠舒服耶!這張照片中左邊顧客後邊是自助式飲料吧,可以無限取用飲料。

halal 8   

↑豪華套餐附的生菜沙拉。微辣的沙拉醬,非常好吃。

halal 7   

↑蒜香薯條,單點價140元,套餐換點加30元。加了蒜末的薯條就是比較香重味濃,好吃吮指。

halal 9   

↑爆醬墨西哥辣椒(10個),單點價220元,套餐換點加110元。

halal 5   

↑爆醬墨西哥辣椒爆出的濃厚起士,這辣椒其實一點也不辣,比較像在吃青椒。

halal 4   

↑中東漢堡,一般套餐價250元,麵包裡夾的配料有起士、中東式羊肉(也可選牛肉)、蘋果片、生菜、蕃茄,新鮮洋蔥、優格醬。因為添加了蘋果片,增加了爽脆和微甜口感,沒想到蘋果片和漢堡也這麼搭。

halal 3   

↑緬甸漢堡,一般套餐價250元,麵包裡的配料有牛肉(或雞肉)、自製緬甸XO醬、生菜、蕃茄、青木瓜絲、新鮮洋蔥。青木瓜絲沙拉是蜂子的愛食之一,想試試夾在漢堡裡吃吃看,雖不知道什麼什麼是緬甸口味,但這漢堡的微辣口感非常對我的胃,其中扮演爽脆感腳色的青木瓜絲也發揮作用,整體美味度大增。

halal 2   

↑緬甸漢堡合起來的樣子,吃漢堡就是要這樣疊起來,張大口從上咬下,每個配料都要一起入口,才能各自發揮功用,集體創造出一個絕佳漢堡組合。

halal 11     

↑墨西哥海鮮捲,一般套餐價260元。餅皮內有起士、煙燻墨魚、花枝、蝦、飯、生菜、新鮮洋蔥、辣椒、自製醬。這道料理上桌時,我們有點愣住了,因為和一般肯德基等速食店看到的墨西哥捲外表差很大,結實的方形卷,切開斷面,飯量十足塞的滿滿,不知是否是添加香料的關係,或者是初次見到這樣的料理,總覺得這比較像是中東菜啊!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不須另收服務費,每人低消100元起。

●Enjoy Kitchen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1:00-14:30 / 17:30-21:30

           週六、週日 10:00~21:3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84巷2號1樓   電話:02-2367-1257

halal 12   

↑餐廳名片是雙折式,裡面有詳細的地圖和附近交通指引。但你光看這正面,是否很我一樣,以為餐廳名字叫Halal呢?

 ‧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漢堡覓食記

【台北文山區】「Bravo Burger發福廚房‧景美店」花生醬牛肉堡讓人又怕又想吃 

更多台北亞洲料理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標榜美式風格的「越苑phosavoy」美式越南河粉

●【台北大安區】來自泰國的「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中山區】「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神奇的自助料理 

●【台北信義區】「RAMA THAI」賞夜景品泰國菜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