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木屋6.jpg  

「白木屋」是日本規模非常大的一家連鎖居酒屋,規模大到還會推出電視廣告招攬顧客。早就聽說他們進軍到台灣了,但1號店設在西門町,自覺站在西門町已經可能會有些格格不入的蜂子和親朋好友,有自知之明根本很少去這附近走動。雖然心裡一直癢癢的,很想去吃看看卻一直沒機會。直到前幾個星期到信義威秀看電影,才知道他們開了2號店了,就在餐廳聚集的ATT4FUN裡面。於是上周末帶蜂媽和真姨去信義區看聖誕街景,一時之間沒訂餐廳的我馬上就想到這家店了。

 

白木屋20.jpg   

↑白木屋居酒屋位在ATT4FUN的三樓,隔壁就是日本人在台灣起家的知名燒肉連鎖店乾杯,兩者都是日本風,頗有互相較勁的感覺。

白木屋19.jpg   

↑原木感的牆上掛著白木屋店名,旁邊裝飾著日式燈籠。蜂子覺得這裡的日式風格非常濃烈,比在日本去過的白木屋還更要有日本味,感覺得出店家有故意強化裝潢風格,好像要強調自己的日本正宗血統。

白木屋21.jpg   

↑光是掛著整排的燈籠和木造隔間,就讓人感覺很日本啊!這裡有包廂區和一般區,包廂好像有大有小,當天我們坐的四人包廂,身材中型以下的人坐剛剛好。如果體型較壯碩的話,可能就會覺得空間不夠,坐起來不太舒服喔!本來就不瘦又裹著厚重禦寒衣物的蜂媽出入包廂就一直哀哀叫,還拖人不在現場的蜂二妹老公下水,預測他那190幾公分,90公斤的身形肯定坐不進來。

白木屋17.jpg   

↑白木屋的菜單非常厚一本。官網上有詳細菜單,請看文末官網連結。

白木屋16.jpg   

↑和風炸雞塊,150元。一份大概五塊左右,外皮酥香,雞肉軟嫩多汁,好吃。這是為了愛吃炸雞的阿Y點的,結果蜂媽從這道菜上桌起,就一直苦口婆心的交代他不要常吃炸的東西,搞得他不好意思夾起愛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原本好意放在他面前的炸雞一個個離他而去,送入別人口中。(可憐的阿Y (T_T) \ (^-^)

白木屋15.jpg   

↑酥炸雞軟骨,90元。這道菜是蜂子的居酒屋必點,這裡的雞軟骨份量偏少,炸衣厚度適中,算是普通美味程度。

白木屋14.jpg   

↑刺身五點盛合,520元。蜂子一家都是沙西米的熱愛者,當然要點個刺身拼盤囉!這裡的沙西米新鮮,有北寄貝,北寄貝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食材,但很少出現在台灣一般平價的刺身拼盤中。

白木屋12.jpg   

↑自家製竹盤冷豆腐,120元。服務人員說品嘗這道料理可以先吃口原味豆腐,之後再自己加店家特製醬料或配料。配料有柴魚、薑、青蔥。

 白木屋13.jpg  

↑這豆腐滑嫩有彈性,有點像未加糖水前的原味豆花。非常順口。

 白木屋11.jpg  

↑香烤“魚花”魚,390元。花魚的“花”是魚邊,但是蜂子打不出來這個字。這道也是蜂子的居酒屋常點料理之一,其實這道料理通常是用 “一夜干”做成的,味道早就是已經調配好的了,店家應該是只要燒烤就好,也很少會有烤到失敗的例子,而這道菜通常也是各家店中最具日本原味的一道喔。(如果有吃到烤焦或不香的例子應該是特例啦!)

 白木屋10.jpg  

↑玉子燒,130元。幫當天想吃蛋的真姨點的,一開始她還怕說是道很家常的料理,自己在家煎一煎就好,在餐廳吃這會不會太浪費了。確實玉子燒在日本是很家常的料理,常常看到住在日本的台灣主婦們分享的便當照片中角落裡就有這個。但其實玉子燒要做到形狀完整,有一定程度的厚度也不是那麼容易說,記得好久以前有看到日本的美食漫畫就有提到日本料理廚師們的入門技巧就是煎這個玉子燒。雖然壽司店裡也有提供這道,但我覺得居酒屋的玉子燒都是熱呼呼的,比較合台灣人愛吃熱食的口味耶!

白木屋8.jpg   

↑特濃番茄野菜鍋,560元。冷颼颼的冬天裡來居酒屋也想點個鍋。這裡上鍋是使用簡易式瓦斯爐型的。

白木屋9.jpg   

↑雖然名為野菜鍋,裡面有豐富的海鮮,原先店家是設定這鍋三人使用,所以蝦子也是三尾。但這鍋分量很多,大家也都有吃些其他的東西,其實我覺得五、六人分食都還OK,只是配料無法均分而已。

白木屋6.jpg     

↑鍋裡也看得到番茄和大量蔬菜。店家隨鍋提供了一碗的起司粉,可以加在鍋裡使得湯頭更濃稠。

白木屋5.jpg   

↑杏鮑菇和德式香腸。這番茄鍋其實不用加起司粉就已經非常的濃郁了,但對老人家來說可能有點偏鹹,蜂媽和真姨就請服務人員來加了兩次水。

白木屋4.jpg   

↑加點高麗菜配料,50元。加了水後的番茄鍋顏色有點變淡了。如果火鍋想再加其他配料的話,店家也有提供多種肉類、海鮮、野菜。

白木屋22.jpg   

↑雞釜飯,190元。這個釜飯超好吃的喔!是當天的大驚喜。帶點鹹味的雞肉飯裡還有大量的吻仔魚,清淡卻又容易下飯。可惜好吃之餘,忘記拍飯的樣子了啦!

白木屋18.jpg   

↑梅酒,110元。用陶器的杯子裝呈,還蠻有日式風情的。

白木屋3.jpg   

↑奶茶,60元。

白木屋2.jpg   

↑百香果檸檬茶,90元。這檸檬茶超級大杯的,超過500CC,蜂媽目測大概有700CC左右。旁邊這杯是雞尾酒杯,放在檸檬茶旁邊顯得好渺小啊!

白木屋1.jpg   

↑鹹狗,120元。日本居酒屋中常會提供的雞尾酒之一,主要是伏特加+葡萄柚汁,杯口邊緣會抹上一圈鹽巴,喝的時候鹽巴就會和酒一起入口。蜂子好久沒喝了,點一杯來嘗嘗,當作甜點,作為這餐的ending。

 

※飲酒不開車,過量有礙健康。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

2013年12月5日~2014年1月31日期間有推出喝到飽的菜單,390元就可以三小時無限暢飲80款飲料,除了一般的可樂汽水果汁、優酪飲品等不含酒精飲料外,更包含日本酒、燒酒、角嗨、雞尾酒等酒精飲料。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因為通常跟愛小酌的朋友來居酒屋,沒喝個三、四杯以上怎麼算有來過呢?以一杯一百多元的價格來看,點喝到飽好像比較安全,免得結帳時酒水錢破表啊!(這次是跟家人來,有蜂媽盯著不敢喝太多,下次再偷偷跟朋友一起來。)

●白木屋官方網站(內有詳細菜單)

●白木屋官方粉絲專頁

‧2號店信義ATT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3F-01(ATT4FUN內)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日11:00-24:00,週三、五、六11:00-02:00

‧電話:(02)77436788

business card.jpg   

 ↑餐廳名片。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日式居酒屋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日本地酒品嘗好去處 

●【台北中山區】「美ら島沖繩居酒屋」特色料理好美味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

●【台北大安區】星期一上班日也大爆滿的人氣串燒居酒屋「串場KUSHI BAR

●【台北大安區】喝再多也不怕的平價居酒屋「鐵人九番料理亭」

●【台北大安區】永康街商圈的人氣日式串燒居酒屋「吳留手‧麗水店」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冰沙口感沙瓦,不知不覺容易吃喝到破千 

【台北信義區】「KIRIN ICHIBAN GARDEN 台北阪急店」期間限定速食啤酒屋 

更多台北信義區覓食記

●【台北信義區】「RAMA泰‧RAMA THAI」賞夜景品泰國菜

●【台北信義區】來自美國的世界級連鎖牛排館「Outback澳美客‧台北信義店」

●【台北信義區】令人流淚的「傷心酸辣粉」

更多台北日式料理覓食記

●【台北北投區】日式懷石料理「加賀屋‧天翔餐廳」品餐賞食器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