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喬莎5.jpg  

十幾年前蜂子還是學生的時候,到日本只要想吃義大利料理,同是學生身分的朋友就會帶我到一間據點頗多的連鎖餐廳,對當時的學生而言,這間餐廳無疑是吃義大利料理的首選。什麼都貴的日本,這裡的價格還算親民,讓經濟不寬裕的我們也可以享受得起。最重要的是每道菜的份量很足夠,從前菜到甜點只要點個幾道,就可以讓一大票人吃得飽飽又滿足。而這間餐廳在十年前也來到了台灣,第一家店開在復興北路上,當時我和朋友還興奮地立馬衝去懷念了一番。謝謝愛評網的招待,我來到了久違的「Capricciosa卡布里喬莎」

 

 卡布里喬莎16.jpg  

↑進軍台灣十年,卡布里喬莎從路面店轉入百貨樓層,現在分布全台的分店都是在百貨公司內。今天我們來到的是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

卡布里喬莎18.jpg   

 卡布里喬莎17.jpg  

↑店內座位頗多,也還算寬敞,陳設簡單、乾淨。

 卡布里喬莎15.jpg  

↑煙燻雞肉凱薩沙拉,240元。新鮮翠綠的蘿美生菜滿滿一盤,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因為最近菜價飆漲,蜂子都不敢買超市的葉菜,可以這麼奢侈的吃整盤,就覺得開心XDDD

 卡布里喬莎14.jpg  

↑燻雞肉片切得厚薄剛好,有好幾片,店家超級大方的。起司粉非常均勻的撒落在各個角落,望眼所及都能看到起司粉。

 卡布里喬莎12.jpg  

↑肉片、生菜、起司粉、沙拉醬比例完美,才能讓我們吃到最後還能每口有肉有菜,有濃濃的凱薩沙拉風味。燻雞肉分量十足,讓本來很餓的兩個人秒殺完這盤沙拉,肚子就已經飽一半了。

 卡布里喬莎10.jpg  

 卡布里喬莎11.jpg  

↑野蕈菇辣味肉醬披薩,350元。大概是12吋大小。披薩上面有很多野蕈菇,不過番茄肉醬看起來有點偏少,至少沒有“肉醬”的感覺,因為我想像的是可以看得到碎肉的那種。

 卡布里喬莎7.jpg  

↑披薩是蜂子喜歡的薄脆披薩。從側面看還是覺得號稱的番茄肉醬太少,沒有肉醬滲透入披薩皮裡的感覺。

 卡布里喬莎8.jpg  

↑服務人員端上披薩時,會同時附上濕紙巾。這點很貼心!因為吃披薩要徒手拿起,手要擦乾淨才衛生啊。

 卡布里喬莎9.jpg  

↑跟著披薩登場的還有這瓶辣油。

 卡布里喬莎2.jpg  

↑服務人員建議將辣油倒入盤中沾取使用,蜂子有乖乖的照做。第一口先試試披薩的原味,果然跟我懷疑的披薩外表一樣,對重口味的蜂子而言,番茄肉醬為真是太淡了!不知道是否店家是故意想要強調野蕈菇的清香和脆脆的口感,而犧牲了肉醬。接下來的每一口搭配辣油後,味道有比較好些。

 卡布里喬莎5.jpg  

 卡布里喬莎6.jpg  

↑這次體驗的重頭戲就是這道「南義海鮮蔬菜暖心湯麵」,本來蜂子想選另一道「西西里日落海鮮湯麵」的,但是西西里湯麵是番茄口味的,想說辣肉醬披薩已經是番茄肉醬的了,為了品嘗多種口味,就點個“綠麵”。

義式湯麵系列是店家因應即將來臨的冬天推出的新料理,預計十月份才會上市,詢問服務人員,好像連價格都還沒設定呢。卡布里喬莎一般義大利麵的價格則是390元~460元之間,不知道是否也是差不多的價格帶。寫文時查到他們的官方粉絲專頁,好像有在做送義式湯麵的行銷活動,活動時間很短9/16~9/20,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喔→→卡布里喬莎粉絲專頁的活動辦法

 卡布里喬莎4.jpg  

↑所謂的“綠麵”,不是一般我們熟知的綠醬。蜂子點菜時恍神沒聽清楚服務人員的介紹,端上桌時才發現它特別的地方,這湯汁是花椰菜和鮮奶油打碎做成的,所以整碗都有花椰菜的綠色小碎花,裡面也充滿蝦仁和切成小塊的花枝。我覺得這道很適合想吃海鮮,但懶得剝殼、大口咀嚼的人。

 卡布里喬莎3.jpg  

↑義式湯麵要先攪拌均勻再享用。攪拌過程中就會發現配料真的很多,怎麼攪拌都還是看到一堆蝦仁和花枝。

 卡布里喬莎1.jpg  

↑湯麵的醬汁和一般義大麵的醬料比起來清爽許多,有吸引人想直接喝的衝動!XD

 卡布里喬莎13.jpg  

↑冰美式咖啡,90元。冰紅茶,90元。咖啡是朋友點的,我忘記問他的感想了,沒法提供意見給大家,Sorry!蜂子倒是推薦冰紅茶,飲料本身沒有加糖,口感清新,有點像是伯爵茶,但服務人員說是阿薩姆…總之充滿香氣、不苦澀,好喝!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需另加10%服務費。

●Capricciosa卡布里喬莎官方網站(內有詳細菜單)

●Capricciosa卡布里喬莎官方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2(新光三越百貨台北站前店內)

‧營業時間:同百貨營業時間

‧電話:(02)2375-7979

 卡布里喬莎19.jpg  

 ↑餐廳名片。

※餐點價格、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歐式、美式餐廳覓食記

【台北東區】內外風格差很大的義式燉飯名店「Bianco」 

【台北大安區】超值的義式套餐「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台北大安區】充滿設計感的「WOOLOOMOOLOO‧信義店」不論早上或深夜都適合來 

【台北信義區】「WAKE n' BAKE」酷餐飲酒吧、火星飲料+萌貓 

【台北大安區】可以看球賽的美式餐廳「the chips‧光復店」(體驗) 

【台北松山區】「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乾式熟成牛排三分熟的美味 

【台北信義區】來自美國的世界級連鎖牛排館「Outback澳美客‧台北信義店」 

【台北東區】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VOLKS沃克牛排」入境隨俗提供台灣人氣餐點形式與服務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