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計台5.jpg

N年前,當蜂子還是個傻傻的大學生時,曾經在十二月的寒冬裡來到北海道的札幌,餓著肚子在大雪紛飛中執著的尋找那家最有名的,有時鐘塔的拉麵店,非常堅持飛了大老遠來吃道地味噌拉麵的話就一定要吃那一家的。因為年代太過久遠,這麼多年來被工作、私事拉七拉雜的事塞爆的腦袋早就不記得那湯頭味道的美味程度和那家店的內部如何等等,但是那尋找的過程卻難以忘記,還有吃到拉麵瞬間的溫暖感與感動….那家店就是「味時計台」

 

上次整理“日本2012年連鎖拉麵店人氣排行榜前二十名”這篇文章時,搜網爬文後才知道,味時計台拉麵店早在20129月就悄悄的登陸到了台灣,隱身在百貨公司裡,而且選擇的不是該百貨集團內最強的店點,也不是面積寬廣、門面華麗的樓層餐廳,而是在地下小吃街的一隅,和其他大張旗鼓來台撈客的日本拉麵店相比,真的超級低調到令人訝異,好逮也是日本知名的拉麵店啊!除了店的門口擺放著以假亂真,精美的食品樣本有日本一貫的專業水準外,高掛著的紅白相間燈籠也試圖在這繁雜的小吃街裡創造出一點日式拉麵店的氛圍來(只是在這樣開放式的空間,怎麼樣也都覺淂就是在百貨小吃街裡啊!)

 

時計台裡賣的其實不只是札幌拉麵的代表味噌口味而已,也有醬油、鹽味、豚骨口味的,口味不同,價格也不同。價格這點有點令人匪夷所思,在日本不論口味的基本款拉麵都是統一價700日圓,在這裡價差卻有台幣40元之多,最便宜的是豚骨170元,最貴的就是招牌的味噌210元,不知道味噌較貴的道理何在?而店家價格定位的基準何在?唉~說那麼多,即使知道味噌莫名奇妙比較貴的蜂子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味噌(味噌=北海道,長年來根深蒂固的概念一時之間改不了啊!)。由熬煮過的高湯做出的味噌湯頭,滋味濃重略鹹,叉燒還算厚實有料。但不知是否是時空背景,人、事、物皆不同,當年吃到那碗北海道味噌拉麵的感動並沒有再度湧現。

 

時計台1.jpg   

↑位在小吃街一角的店面,用餐區在這張照片的左邊,採開放式的空間。

時計台2.jpg   

↑櫥窗裡的拉麵模型看起來都很美味耶~

時計台9.jpg   

↑店內的位子其實不太多,當天是平日下午六點多,人潮還好,還有些空位。

時計台6.jpg   

↑牆上裝飾著一些memo貼,中間最大張,附照片的就是拉麵店日本大老闆的簽名,其它的就不太知道來歷了。

時計台7.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辣油、還有一瓶忘記是什麼了,總之就是不太特別。

時計台5.jpg   

↑味噌拉麵,210元。附有半個糖心蛋、兩片叉燒。味噌湯口味濃重。

時計台4.jpg   

↑叉燒厚實,帶筋有嚼勁。

時計台3.jpg   

↑因為各家拉麵碗底常常藏有訊息,蜂子努力喝完一探,卻什麼也沒有。

時計台10.jpg   

↑很像台灣小吃店的點菜單吧!但這張點菜單是結帳用的,另有附圖片的菜單提供點菜用。重點是看到基本款拉麵價錢的不同,這在日本是均一價的說。(查日本價錢 

 

皇蜂子嗡嗡情報:

●味時計台 台灣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應該就是配合百貨店的營業時間吧!)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南西新光三越本館B2)

‧電話:: 02 2567 7536

●日本官方網站

時計台8.jpg   

↑店內名片,大大寫著“台灣1號店”。蜂子上網搜尋,截至2013年7月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2號店的樣子。

 ※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日式拉麵覓食記

●【台北中正區】日本人氣排行第一的拉麵「Ringer Hut‧長崎champon強棒麵」在台灣沒人氣?

●【情報瘋享】日本2012年連鎖拉麵店人氣排行榜前二十名 

更多日本拉麵覓食記

●【日本東京】期待美顏效果,濃稠如醬的黃金比拉麵「天下一品」

●【日本東京】處處是專利的天然豬骨拉麵連鎖店「一蘭拉麵‧原宿店」

更多台北日式料理覓食記

●【台北中山區】「山茶屋日式料理」一個人也能去的平價海鮮食堂(體驗)

●【台北大安區】不只鍋物小菜也能吃到飽「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台北北投區】日式懷石料理「加賀屋‧天翔餐廳」品餐賞食器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

【台北東區】喝再多也不怕的平價居酒屋「鐵人九番料理亭」

【台北東區】星期一上班日也大爆滿的人氣串燒居酒屋「串場KUSHI BAR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東區】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VOLKS沃克牛排」入境隨俗提供台灣人氣餐點形式與服務 

●【台北信義區】日本連鎖居酒屋「白木屋‧2號店信義ATT」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