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娘3.jpg

那天和阿Y約在東區吃晚餐,但當天又沒有計畫,也沒預算要上餐廳飽餐一頓。請阿Y先去附近找找有什麼便宜又好吃的,重點是一定要有冷氣!!!蜂子平常也可以接受吃路邊攤,甚至是各種小吃的熱愛者,但是到夏天就沒辦法了,在沒有冷氣的店或小攤吃東西,讓吃飯本該是件享受的事,變成狼狽不堪,猶如火烤的苦刑。阿Y找到了Bistro後方巷子的這家有冷氣、平價越南料理店,晚些趕到,大汗漓淋的蜂子本來有點不放心他找餐廳的眼光的,看到門口菜單上有看起來非常可口的冰水果豆花,馬上眼睛一亮,一看介紹才知居然是聽說很多年的延吉街水果豆花店「騷豆花」的分店,店外招牌上除了越南料理店「越娘」的招牌外,也明顯掛著「騷豆花」的招牌。

 

這家店不僅是掛著兩塊招牌,就連放在門口的菜單也是一切為二分屬兩個品牌下,一邊是越娘,賣的是河粉、米粉、法國麵包等越南料理,價格在東區算是平價;一邊是騷豆花,除了招牌豆花外,也提供各種飲品,餐點比延吉街原店還多樣。阿Y點了咖哩雞飯,不知是越南咖哩飯和泰式的不同,還是這家店的獨特作法,雞肉和蘿蔔等是先擺放在餐盤上的,隨附的咖哩醬看似不太濃郁,裡頭無任何食材,雖然咖哩濃郁度較低,但仍能吃得出南洋香料風味。蜂子的法國麵包非常小巧,麵包還算酥脆,內餡也味道足夠,但是這怎麼吃的飽呢!?

 

而期待中登場的西瓜芒果豆花,則是超乎想像的美味,果然是吸引海外觀光客的另一台灣美食代表。而且沒想到豆花內還有芒果冰沙!冰冰涼涼的配上正值產季的西瓜和芒果,在這炎熱夏季裡讓人每天都想來一碗哩!

 

越娘1.jpg   

↑越娘、騷豆花就在忠孝東路Bistro的後方巷弄內,門口就掛著兩塊招牌。

越娘9.jpg   

↑店內的沉穩木頭色調,有“一點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越娘12.jpg   

↑店門口放的菜單和店內的一樣,菜單上也一分為二,分別有越娘和騷豆花系列。

越娘10.jpg   

↑咖哩雞飯,120元。端上來時看起來並不太美味的樣子,大塊的馬鈴薯和蘿蔔、雞肉,醬汁裡頭沒有任何食材,看起來也不太濃郁。附贈的牛骨湯倒是非常好喝。

越娘8.jpg   

↑把醬汁淋上後,看起來好吃多了。但是對愛吃辣的阿Y而言,辣味略嫌不足,味道平平。

越娘5.jpg   

↑招牌法國麵包,89元。有點小條,比Subway的半條麵包還略小一點,只點這道食物的蜂子有點吃不飽耶!

越娘7.jpg   

↑越南咖啡(熱),80元。來越南餐廳當然要喝越南咖啡囉!

越娘6.jpg  

↑越南咖啡(冷),80元。咖啡濾好後趁熱跟煉乳攪拌在倒入冰塊杯中。

越娘4.jpg   

↑這就是濾好完成的熱的和冰的越南咖啡,煉乳雖有甜味了,還是能感覺到咖啡的苦澀。

越娘3.jpg   

↑西瓜芒果豆花(夏季限定),80元。哇~~~~~西瓜+芒果就是夏天的水果絕配,也是台灣美食的最佳代表,當天就看到很多觀光客手上拿著導遊書,慕名而來。

越娘2.jpg   

↑水果底下不只是西米露和豆花而已,最清涼消暑的是芒果冰沙,讓整碗豆花的水果美味更加提高。

 

 

皇蜂子嗡嗡情報:

每人低消35元,只限現金付款。客滿時段用餐時間為1.5小時。禁帶外食,如使用外食收取清潔費50元。

●越娘南洋料理&騷豆花官方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30~22:00

           週日 11:30~21:30

地址:106 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一樓

電話:02-2711- 2705

business card越娘.jpg   

↑餐廳名片,一面是越娘;一面是騷豆花。

※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亞洲料理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標榜美式風格的「越苑phosavoy」美式越南河粉

●【台北大安區】來自泰國的「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信義區】「RAMA THAI」賞夜景品泰國菜

【新北板橋區】「蘭那泰式餐廳‧板橋店」上菜速度快如風 

【台北中山區】「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神奇的自助料理 

●【台北中正區】清真料理也有美味漢堡,「Enjoy Kitchen」Halal初體驗

更多北部冰品覓食記

●【新北永和區】永和人強力推薦的樂華夜市「永美雪花冰」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