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鐵人九番14

如果聚餐同桌中,有特別愛喝酒的朋友,那麼蜂子會大力推薦來這家居酒屋。根據經驗,聚餐中若有愛喝酒的朋友參加,費用平均分攤下來常常是高的驚人,一個人上繳千元的機率頗高,再仔細看看帳單內容,常常是酒錢跟飯錢差不多。於是不喝酒而只點一、兩杯可樂、烏龍茶的人偶爾會斤斤計較,但怕說出口會傷了和氣只得忍著,私下抱怨自己是來幫忙出酒錢的分母。但這對喝酒的人也不太公平,因為他們通常忙著喝酒其實筷子動得少,那麼他們是否也要抱怨菜沒吃兩口,為何要分攤飯錢了。所以找一間整體價格不高的店,讓喝酒的人能更盡興,讓專吃菜的人也能吃飽,最後付款金額的分子數不高,分除下來後不會令人出手心疼,這樣不管你是喝酒還是不喝酒的分母,也就不會錙銖必較了。

 

鐵人九番料理亭是長住日本的朋友介紹的,有吃慣日本口味的她掛保證,還蠻有說服力的。長年受日本飲酒文化的影響,愛小酌幾杯的她也說這裡是在台灣少數可以讓她盡情喝,而不怕同行朋友因擔心酒錢而變臉的私房餐廳。日系居酒屋風格的鐵人九番從店名和牆上的漫畫書可以大膽想像老闆應該是個日本動漫迷。菜單並不複雜,但一般日本居酒屋中常點的菜色都不缺,蜂子的朋友很喜愛這裡的「鐵人牌泡菜」,酸味沒那麼重,適合當配酒小菜,而用這泡菜做的「泡菜炒豬肉」一樣好吃,不會過鹹到需要配飯。蜂子最愛的下酒菜「酥炸雞軟骨」、「竹筴魚一夜干」這裡都有,也都符合心中的日式口味。當天最超乎期待的料理是「生魚味增鍋」,因為天冷點的這道料理,味增湯味道佳,魚片多,成了大家的最愛。酒的種類不多,但是有沖繩著名的Orion生啤酒,幾款基本沙瓦,和一款清酒,我們有這些也就足夠了。

 

最開心是當天我們喝了幾杯生啤酒、好幾壺清酒,點了十道菜,平均一人500出頭,也太划算了!

 

東區鐵人九番10   

↑鐵人九番料理亭的外觀,九番是九號的意思,這店的地址就是九號。

東區鐵人九番5  

↑餐廳氣氛輕鬆,椅子沒有椅背不太舒服,但認真想想,好像吃飯喝酒的地方大多是這樣,很多台式熱炒店還是木凳子呢!

東區鐵人九番11   

↑店內一面牆上擺滿了漫畫,透露出餐廳主人的喜好。

東區鐵人九番12   

↑鐵人牌泡菜,50元。和韓式泡菜不太一樣,味道不太酸不過辣,非常適合當小菜享用。

東區鐵人九番1     

↑泡菜炒豬肉,150元。可能因為鐵人泡菜本身就不會太酸,所以沒有令人討厭的酸味,也不會太鹹,配酒吃剛剛好。

東區鐵人九番8   

↑和風生菜沙拉,100元。

東區鐵人九番2   

↑酥炸雞軟骨,100元。這道菜是蜂子最愛的居酒屋下酒菜,這裡的軟骨不會太硬,外皮酥。

東區鐵人九番7  

↑手羽串佐明太子,160元三支。也可以請店家依人數製作。明太子鑲在雞翅上,入味好吃。

東區鐵人九番13   

↑竹筴魚一夜干,150元。

東區鐵人九番4   

↑鹽烤鲭魚,190元。份量適中,味道新鮮。

東區鐵人九番3   

↑炒高麗菜,100元。

 東區鐵人九番14  

↑綜合串燒,220元五支。其中有一支非常特別,是豬五花麻糬燒,鹹Q好吃。

東區鐵人九番6   

↑魚片味增鍋,180元。湯裡魚片多、還有蛋花,雖然不是印象中的日式味增湯,但是非常好喝,這鍋四人分,每人可分到兩、三碗。

東區鐵人九番9   

↑白鹿溫清酒,150元一壺,順口好喝,當晚我們四人連喝了好幾壺。這裡也有沖繩生啤酒Orion喔!

 

※飲酒不開車,過量有礙健康。 

 

皇蜂子嗡嗡情報:

鐵人九番料理亭粉絲專頁

以上餐點價格,不另收服務費。

‧營業時間 週一 ~週四、週日 11:30~14:00 18:00~22:00

           週五、週六 11:30~14:00 18:00~23: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9號1F   電話:02-2776-1108

business card     

↑名片上的鐵人不威嚴,反而顯得有點可愛。

 ※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居酒屋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老八風居酒屋‧敦南店」超嗨氣氛中吃串燒 

●【台北大安區】星期一上班日也大爆滿的人氣串燒居酒屋「串場KUSHI BAR」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永康街商圈的人氣日式串燒居酒屋「吳留手‧麗水店」

●【台北信義區】日本連鎖居酒屋「白木屋‧2號店信義ATT」

●【台北中山區】「美ら島沖繩居酒屋」特色料理好美味

更多日本料理覓食記

●【台北中正區】日本人氣排行第一的拉麵「Ringer Hut‧長崎champon強棒麵」在台灣沒人氣?

●【情報瘋享】2012年日本連鎖拉麵店人氣排行榜前二十名

●【台北北投區】日式懷石料理「加賀屋‧天翔餐廳」品餐賞食器

更多台北東區覓食記

●【台北東區】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VOLKS沃克牛排」入境隨俗提供台灣人氣餐點形式與服務 

●【台北東區】標榜美式風格的越苑phosavoy美式越南河粉

●【台北東區】迷路‧麋鹿milomilo,擁有可愛名字的瑞典菜餐廳

●【台北東區】麻辣紅不讓的新四川料理「開飯川食堂‧Bistro忠孝店」

●【台北東區】多年來人氣不墜的韓式嫩豆腐煲首選「JBSD涓豆腐」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