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巷子48.jpg    

蜂子非常愛吃火鍋,而且是不論夏天或冬天,天氣溫度從沒影響過我對火鍋的需求,熱愛到幾乎每個月都會和朋友相約吃鍋。所以這次可以抽到愛評網的口碑試吃券,真的很令人開心啊!「寬巷子會所」顛覆了我對火鍋的既存印象,原來火鍋料講求的不只是新鮮而已,也可以發揮創意,賦予食材更多的口感與層次。透過一群對愛好藝術的經營團隊所呈現出的每道餐點,精雕細琢、充滿美感。真的如店家所說,他們想提供給顧客的是結合視覺藝術的味覺饗宴。

 

寬巷子54.jpg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送來招待的水果茶。暖暖甜甜的水果茶很對螞蟻族蜂子的胃。而且這裡的水果茶甜度與濃度剛剛好,沒有澀感。這茶壺很有質感,拿起來有點重就是了。

寬巷子52.jpg     

↑確認一下水果茶的內容物,有柳橙和蘋果丁。

寬巷子51.jpg   

↑這是什麼金工雕刻藝術品嗎?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洞洞邊緣還留著手工鑄造的痕跡。哈!這不是藝術品,這可是很實用的一個東西呢!

寬巷子50.jpg   

↑答案揭曉!上一張圖的洞洞圓缽是放鴛鴦鍋鍋子的鍋架。這是店家和台灣的造鼎師傅花費多年共同研發出來的。這鍋架不僅可以撐住圓形鍋底的鴛鴦鍋,讓火鍋整體均勻受熱外,也可以從圓洞觀察火爐的火。這真的是很棒的設計,給發想出來的店家一個讚。

寬巷子49.jpg    

↑我們試吃的就是店家的招牌鴛鴦鍋,紅泥小染(四川風味的麻辣湯底)和白鳳千叟鍋(豚骨湯湯配烏骨白鳳雞),兩人份480元。蜂子發現麻辣鍋的鍋子中間有一個奇妙的圓筒型狀。

寬巷子42.jpg     

↑行政主廚跟我們介紹說,中間的圓筒部分裝的是麻辣鍋的炒料,把它們和麻辣鍋湯底區隔開來,才不會讓顧客不小心吃到這些辛香料。蜂子和朋友不解,這樣的話這些辛香炒料不就不會入味到湯裡面嗎?主廚說:「當然不會有這問題,機關就是在圓筒下方。」

寬巷子7.jpg     

↑主廚所說的機關就是在這圓筒下方的為數頗多的圓孔。裡面的辛香調料就是藉由這些圓孔和湯汁混合回流,釋放味道。我想這種設計應該很有用,因為嚐了一口麻辣鍋的湯汁,超級麻的啊!炒料裡面的花椒真的有發揮功效。

寬巷子46.jpg       

↑白鳳千叟鍋,裏頭有一整支的人蔘。可能豚骨湯頭味道比較重的關係,又有烏骨白鳳雞一起熬煮,可以蓋去一點人蔘味,讓對人蔘沒那麼喜愛的蜂子也可以喝這湯。可以看到這湯裡頭還有枸杞等其他藥材,真的是很滋補的湯耶!

寬巷子43.jpg   

↑這家店除了鍋子很特別外,餐具也很有質感。看這厚實的勺子,實用又美觀!

寬巷子38.jpg     

↑這裡的豆腐超級美味的!一層一層費心壓製出來的豆腐口感綿細Q軟,比一般的凍豆腐還要柔軟許多卻仍有咬勁。特別推薦麻辣鍋裡的豆腐,吸飽了湯汁非常入味。

寬巷子48.jpg     

↑米妃糖,360元,一份五個。哇!是不是很像一道藝術品呢!將這可愛的名字翻譯成白話點就是“豬血糕裹豆皮蘋果芝麻醬捲”,經過店家的巧手創造出的創意料理,插著的竹枝也好有意境。

寬巷子47.jpg     

↑主廚說即使這竹枝也是非常講究的,為了找到適合心目中理想的竹枝,還遠渡重洋到日本,後來才在台灣山區找到的。蜂子心想這也太誇張了吧!但也佩服店家追求極致的毅力。

寬巷子45.jpg     

↑這竹枝的好處不只是為了料理的意境,其實也是有功能的,可以整支放進鍋裡,熟了以後拉起竹枝就可以,還挺方便的。

寬巷子44.jpg     

↑煮好的米妃糖,看起來真的很像圓圈圈棒棒糖耶!除了芝麻醬和豬血糕可以聯想在一起外,豆皮和蘋果從沒想到過可以混搭在一起,意外的好吃耶。蘋果也能當火鍋料吃,卻沒有任何違和感。

寬巷子41.jpg     

↑抹茶巴黎,480元,一份五個。典雅的配色與擺盤,裹著海苔和椰子粉的抹茶巴黎,蜂子一開始還以為是飯糰呢,當服務人員介紹說這是牛肉和鮮蝦的火鍋配料時,讓人嚇了一跳,從外表看起來完全就不會讓人想到這兩項食材啊!

寬巷子39.jpg     

↑從側面看,還有點像法式馬卡龍的造型。雖然取名為抹茶巴黎,卻和這抹茶完全無關,讓你從外觀上無法想像出它的味道。

寬巷子40.jpg     

↑店家上菜時都會提供一個沙漏,提醒顧客這道料理最恰當的燙煮時間。

寬巷子36.jpg    

寬巷子32.jpg     

↑好奇的切開抹茶巴黎,牛肉餅中間夾著的是Q彈有嚼勁的蝦漿和酸甜杏果。這道料理是朋友當天最喜愛的一道。

寬巷子35.jpg     

↑擔仔小食,480元,一份五個。有日式懷石料理風格的這道料理,像是茄子天婦羅。

寬巷子34.jpg     

↑店家利用炸衣和竹枝做出像扁擔的感覺。蜂子沒試過吃火鍋時加茄子,感覺跟麻辣鍋應該會很配就是了。

寬巷子33.jpg     

↑炸衣下鍋後就會軟掉,其實撐不太住竹枝,沒法想其他料理一樣,直接拿起竹枝吃。

寬巷子31.jpg     

↑一口咬下,發現口中不是只有茄子而已,還有已經有蠔油入味的豬肉和豆鼓。服務人員說這道料理會有廣東茶點的味道,原來就是茄子鑲肉的進階火鍋版啊!

寬巷子30.jpg     

↑芭翠紫玉,520元,一份五個。有了前幾道菜的經驗,蜂子已經不會覺得這只是形狀特殊的豬血糕而已了,期待這圓柱中不知會藏有甚麼樣的食材。

寬巷子29.jpg     

↑整齊排排站的芭翠紫玉,好像城牆堡壘XD。朋友是基督徒,無法吃跟血有關的料理,所以無法吃鴨血和豬血糕,蜂子事先不知道原來基督教還有這樣的習慣,只能跟朋友說抱歉,一個人獨吞這些芭翠紫玉了。(真的不是預謀好的喔!)

寬巷子14.jpg     

↑燙煮好的芭翠紫玉一枚。

寬巷子8.jpg     

↑這些豬血糕裡面居然有我最喜歡的烏魚子耶!還會吃到花生粒,真的太棒了啊!這道是蜂子的最愛。

寬巷子9.jpg     

↑另外一個上面有芭樂的芭翠紫玉,非常好奇經過麻辣鍋燙煮過的芭樂口感,有點像瓜類但還是保有芭樂特有的纖維和味道。

寬巷子16.jpg     

↑枝仔冰,520元,一份五枝。堆的高高的剉冰淋著看得見整顆草莓的草莓果醬看起來就很吸引人,但服務人員有交代這是裝飾品,不建議吃喔!(若他沒說,我們肯定當草莓剉冰吃了。)

寬巷子15.jpg     

↑底下的剉冰是裝飾品,那主角枝仔冰呢?這些也不是甜甜的傳統枝仔冰棒,是松阪豬肉和鮮蝦魚漿製作而成的。

寬巷子12.jpg     

↑燙煮好的枝仔水晶棒,半透明滑溜像水晶餃的外皮。

寬巷子13.jpg     

↑咬開後裡面是滿滿的豬肉和魚漿內餡,微辣調味,皮彈、料鮮美。「寬巷子會館」提供的創意料理真的很有趣,不只是裝盤不驚人死不休,也是一道道的驚奇的味覺體驗,其實我反而會建議來這裡用餐時,不要先問服務人員太多,只要裡面沒有包含你不敢吃的食材,先吃了再說會有更多的驚喜。

寬巷子28.jpg   

↑當天使用的沙漏大集合!顏色不同的沙漏,代表不同的時間,容易了解又可愛。

寬巷子10.jpg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甜玉米,260元。這一道是因為我們想吃蔬菜類的配料自己加點的,不在店家提供試吃體驗的菜單中。

寬巷子11.jpg     

↑這是當天唯一是食材原形的火鍋配料,擺盤也仍是很用心啊!服務人員說這玉米可以生吃,所以半信半疑的蜂子在下鍋前吃了一口,發現其實是已經水煮過的,但真的超甜的啊!

寬巷子6.jpg     

↑餐後的水果醋冰鎮登場!只是這醋味真的很重,難怪只有少少幾滴,服務人員還交代要慢慢喝哩!

 

中式懷舊復古裝潢

 

寬巷子26.jpg   

↑這是蜂子和朋友當天用餐的位子。牆面是裸露的磚瓦,營造出中式懷舊復古風情。桌面也很大,畢竟吃火鍋就需要空間來擺放配料食材啊!這樣吃火鍋也比較寬敞舒服些。

寬巷子27.jpg   

↑用餐區用老雕花門板做隔間,實用又符合空間風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部分椅子是硬木板的,對於像蜂子這樣的懶骨頭而言,會覺得坐久了屁股有點痛就是了。

寬巷子23.jpg   

↑隔間的老門板上的雕刻都很精緻,這對門上的門上雕刻就很美,被放在骨董店賣也不突兀。

寬巷子17.jpg   

↑走道上另一對雕刻華麗的門板。

寬巷子19.jpg    

↑這是誰家彷彿60年代中上階層家庭的客廳啊?!這個包廂區的設計也太酷了,就像是在家裡的客廳圍爐吃火鍋看電視啊!窗戶外就是近在咫尺的鄰居,真的非常有居家感。

寬巷子18.jpg   

↑這客廳裡的家具也都是店家精心挑選過的。蜂子很喜歡這個小茶几,木櫃子的上方是一面仿青瓷磁磚,這樣放飲料、放食物也不用擔心傷害到木頭啊!

寬巷子25.jpg   

↑這個藝術品非常有趣,是個小女孩在跳房子。我覺得有趣的是映在牆上的小女孩剪影十分古怪,像個怪老頭,但她本尊又確實是個女孩啊!

寬巷子24.jpg   

↑無論餐點、空間都這麼講究的店家,當然菜單設計也不會馬虎的了,皮質封面和綁繩的裝訂方式都很有質感。

寬巷子53.jpg   

↑菜單封面或封底裡保留著不同名人藝人的簽名,我手上的這本就是名導演魏德聖的簽名耶。

寬巷子4.jpg   

↑寬巷子會館的入口處。門口前停著的腳踏車上貼著日本警視廳(警察局)的標籤,是飄洋過海來的二手老物。

寬巷子3.jpg   

↑站在門口的這位服務人員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可愛男孩,非常熱情的介紹店內的一桌一物,以及各道餐點的來源典故,言語中透露著對這家店的認同和喜愛。老闆能夠雇用到這樣的員工真的是很有福氣,而那讓員工有這份認同感的店家也很有本事呢!

寬巷子2.jpg   

↑寬巷子會所的入口處就在民宅的巷弄內,融合在這老社區中。哈!服務人員真是太周到啦!我們都走到這了,他還在目送我們離開,真是令人害羞啊XDDD

一同前往的朋友很感動的說,這家店的服務也太好了吧!解說的也很詳細,但會不會是試吃的關係。會不會是試吃的關係,這我也不知道,只能下次當一般顧客時再來測試看看囉!衷心希望這樣的好服務不是曇花一現而已。

寬巷子1.jpg   

↑面向基河路的寬巷子入口是不開放顧客進入的,店家若看到你在門口猶疑,會主動出來關心,把你帶到這房子另一面的入口。若你是從捷運劍潭站沿基河路走過來的話,可能到了派克雞排就會迷失方向,開始著急自己走的到底對不對,這時不要懷疑大膽走過那一大片廢地、廢工廠,不久就會看到基河路上的這個入口了喔!

寬巷子5.jpg   

↑番外篇:寬巷子基本上不提供湯底和火鍋配料的外帶販售。但如果現場點太多吃不完的話,也是可以打包的。雖然我們來試吃的,服務人員還讓我們把湯底給帶走了喔!(畢竟食物不要隨便糟蹋了嘛!)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每桌最低消費1000元。用餐時間兩小時,若沒有候位客人的話不強制。

●寬巷子會所FB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7

‧電話:(02) 2882393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全年無休。

business card.jpg   

 ↑餐廳名片。

※地址、電話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尋辣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紅麻辣老鍋」單點式、配料份量多 

●【台北大安區】麻辣紅不讓的新四川料理「開飯川食堂‧Bistro忠孝店」

●【台北信義區】「RAMA泰‧RAMA TAHI」賞夜景品泰國菜

●【台北大安區】多年來人氣不墜的韓式嫩豆腐煲首選「JBSD涓豆腐」

更多台北鍋類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不只鍋物小菜也能吃到飽「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