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生活骨董行33.jpg  

聖誕節晚上和姊妹相約過節吃飯,想選一間安靜又美麗、價錢中等的餐廳,讓我們可以在美好的氣氛中互訴心事,「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恰恰符合我們的需求。店名取作古董行,當然真的是有在賣古董,這裡主要販售歐洲十九世紀初的各式家飾、生活雜貨,並且非常有品味的陳列裝飾在店內各個角落。在這樣的歐式復古風格氣氛中可以享受咖啡、酒水、歐式餐點,感覺非常浪漫。實際來到這裡之後,在一片浪漫中卻驚奇發現到了一些古怪元素,真的是一間很有趣的餐廳耶!

 

浪漫中的古怪

 

美好生活骨董行1.jpg     

↑「LOVE Lovely」位在仁愛路與延吉街交叉口附近的小巷內,這一帶的地址編排有點複雜,蜂子也是問了其他店家才找到。當天店門口的樹上開滿了白色的花,更加增添了浪漫柔美的氣息。

美好生活骨董行2.jpg     

↑店門口有一個小花園,當天雨下得不小,沒有興致仔細逛。白天來應該蠻美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13.jpg     

↑一入店內就看到復古腳踏車和一整面牆的古董陳設,這些古董既是裝飾品也是賣品喔!只是價格還蠻驚人的就是了啦!

美好生活骨董行9.jpg     

↑主要用餐區,地板是舖磁磚的,很特別。

美好生活骨董行19.jpg     

↑當天我們是臨時預約,被帶到這個位子來,和主要用餐區分隔開來是獨立一桌,頭上天花板還有許多裝飾,感覺好像特別寶座,講話也不用怕影響到別桌。只是這裡直直對著門,雖然有些距離,還是能感受到12月末的強烈冷風不斷襲來。可惜當天客滿,已經沒有其他位置可換,我們當天才訂位還能訂到應該要慶幸了吧!

美好生活骨董行18.jpg     

↑坐在我們自己的位置上抬頭看到的風景。大把大把的乾燥花搭配琳瑯滿目的吊飾,感覺好豐盛華麗喔!

 美好生活骨董行33.jpg  

↑這些吊飾充滿濃濃聖誕氣氛,每個吊飾都不一樣,個個都很精緻!有優雅古典的,也有童趣可愛的,全部混搭掛在一起卻不會顯得凌亂不勘耶!

美好生活骨董行4.jpg       

↑店內也有販售聖誕節吊飾喔!但銷售的以可愛樣式的較多,還是店內掛著的比較典雅漂亮。

美好生活骨董行32.jpg         

↑這區擺飾陳列的古物古董也都有在販售,東西不少,要認真仔細一件件看也要些時間呢。

美好生活骨董行35.jpg   

↑這餐桌上的展示品也都是賣品,很有居家的氣氛,不知為何歐洲的家用品都讓人覺得很有設計感耶。

美好生活骨董行37.jpg     

↑蜂子對這個櫃子很有興趣,它很像中藥房的藥櫃。上官網查後得知這是:比利時大型骨董橡木藥櫃。

美好生活骨董行36.jpg   

↑這個壁櫃上的餐具、儲物盒來自歐洲各地,也都是有在販售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11.jpg     

↑德國柏林古董打字機。它的鍵盤是圓形的耶!很可愛。

美好生活骨董行10.jpg     

↑1920~1930年法國製英文姓名緞帶。這些全部都是兩個英文字母的。據說當時歐洲人會將這種姓名字母縮寫的緞帶繡在兒童的制服或專屬品上面。一盒150元其實不貴,蜂子很認真的整盒逐一確認了一遍,都沒有我的英文名字縮寫,好可惜喔!真的很想買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7.jpg     

↑這個很像工廠模型的古物很像很珍貴。店家還特別貼了告示:百年骨董模型,請勿重壓玻璃。

美好生活骨董行12.jpg     

↑這個是古董嗎?看起來不太像,但是這貓頭鷹模樣超級可愛的,攀在鐵塔上的動作也很有創意,就把它拍下來了。

美好生活骨董行6.jpg     

↑除了家飾品外,店內也有販售一些配戴用飾品、小物。

美好生活骨董行3.jpg   

↑另一個玻璃展示櫃內也有很多古董飾品。你有發現這些飾品間有奇怪的娃娃了嗎?接下來蜂子就要分享這個店內的怪怪東西了喔!只想保留對這間店的浪漫印象的網友,最好就此打住離去。(搞的好像甚麼驚悚片似的XDDD)

美好生活骨董行8.jpg   

↑首先是非常詭異的一對面具,餐後分享照片給我朋友看時,他看到這照片就已經起雞皮疙瘩了。

美好生活骨董行24.jpg   

↑蜂子個人覺得這盒玩偶還蠻具教學意義的耶!從右到左好像是小女孩從嬰兒到女孩的各階段大小,雖然跟實際不成比例,但大致可以意會。

美好生活骨董行25.jpg   

↑可怕吧!!!這是最驚悚的一區了。這玻璃展示櫃內展示了好多顆倒立的娃娃頭和幾隻腳,超級詭異恐怖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14.jpg   

↑你有看過人氣日劇“仁醫”嗎?這個像不像南方仁大夫緊抱不放的那個泡著福馬林的罐子?這個福馬林嬰兒是蠟燭耶!這種創意也太酷,太特殊了吧!蜂子覺得這家店的品味興趣真的很衝突!在這麼浪漫的古董咖啡店裡又放了一些怪怪的娃娃,還販售這個福馬林嬰兒,有點驚悚咖啡店的fu~~~。

大的蠟燭是1680元,左邊比較小的是680元。不便宜呢!

美好生活骨董行5.jpg   

↑福馬林嬰兒蠟燭,購買時會附一個牛皮紙材質的盒子。蜂子突然想到這拿來當萬聖節的禮物或裝飾應該很嚇人。

 

歐式餐點

 

美好生活骨董行34.jpg   

↑菜單封面設計成很像英文報紙的樣子,這貓和女孩的搭配很妙。

美好生活骨董行28.jpg   

↑餐巾紙上的圖案很漂亮,很像歐洲貴族小公主,非常適合餐廳的風格。

美好生活骨董行30.jpg    

↑當天我們是各點一個主菜,再各加150元變成舒活套餐,這是套餐附的當日湯品-南瓜濃湯。這裡每日下午五點半起有提供三種晚間加點套餐選擇。

‧巴黎套餐:加100元,可任選單杯智利紅酒或白酒一杯,也可補差價點其他單杯 紅白酒。

‧舒活套餐:加150元,可搭配特製湯品、主廚沙拉、手工甜點。

‧美好全餐:加200元,可搭配特製湯品、主廚沙拉、茶或咖啡、手工甜點。

美好生活骨董行29.jpg     

↑南瓜濃湯非常普通,濃稠但不覺濃郁,配料也不多。

美好生活骨董行27.jpg     

↑主廚沙拉,看似顏色不豐富,但其實搭配了多種的野菜,也有核桃。

美好生活骨董行26.jpg     

↑最令人驚喜的這沙拉裡有一大片起司耶!和這沙拉超配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23.jpg    

 ↑青醬什蔬雞肉麵(蛋奶素版),220元。姊妹吃素,但店內其實沒有全素的餐點,服務人員推薦將這個青醬什蔬雞肉麵去雞肉做成素食版,蔬菜還蠻多的,看起來不錯,看朋友也吃得還滿意的樣子,這我就放心了。這餐廳是我找的,一時沒確認清楚,差點害她沒東西吃的。

美好生活骨董行22.jpg     

↑德式酸菜燉豬腳,380元。這一個是蜂子點的。擺盤還蠻有趣的,鐵鍋是呈在一個木托盤上。在吃素的姊妹旁邊點這一大盤肉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美好生活骨董行21.jpg     

↑鐵平鍋底部鋪滿了酸菜,上面是德式香腸和一塊豬腳。酸菜不會酸過頭,搭配這堆肉吃剛剛好。

美好生活骨董行20.jpg     

↑豬腳的切面。豬腳肉彈嫩好咬,瘦肥肉均勻。雖然這塊肉可能不是靠近豬蹄的部分,但因為沒有骨頭,我覺得吃起來還蠻方便的,免得使用刀叉技術不佳,切不下骨頭邊的肉。

美好生活骨董行17.jpg     

↑搭配的半條法國麵包偏小,雖然有切成一片片的刀痕,但並沒有完全切斷,其實自己有點難掰開,本來以為會很硬,但還好只是外皮較硬些,裡面是鬆脆的口感。

美好生活骨董行16.jpg     

↑當天的甜點是烤布蕾。這托盤有英國品牌Cath Kidston的風格耶!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我就有注意到,想說吃完布蕾後再來確認托盤底部看看到底是不是,沒想到之後和姊妹聊得越來越興奮,最後就忘了。

美好生活骨董行15.jpg     

↑烤布蕾上層的焦糖跟一般比厚得多,輕敲了四、五下才破掉,但我喜歡焦糖所以不在意。布蕾裡面有香草籽耶!雖然分布的非常不均勻,但有加香草籽的甜點就是覺得比較香啊!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每人最低消費150元。使用店內插座充電每兩小時50元!

●LOVE lovely美好生活骨董行官方網站

●LOVE lovely美好生活骨董行粉絲專頁

‧地址: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號

‧電話:(02)27713800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日 12:00-22:00,週五、六12:00-23:00,週一公休

 

business card.jpg   

 ↑餐廳名片。名片的圖案也好特別,有歐洲貴族的感覺。

※地址、電話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歐洲料理、咖啡店覓食記

●【台北東區】內外風格差很大的義式燉飯名店「Bianco」

●【台北東區】迷路‧麋鹿milo milo,擁有可愛名字的瑞典菜餐廳

●【台北東區】可以臨時消磨下午好時光的「Mövenpick Café莫凡彼咖啡館」

●【台北東區】日本夢幻貓王達洋Dayan的不可思議「Dayan Café達洋咖啡館」

●【台北中山區】排隊超人氣鬆餅店「米朗琪MELANGE CAFÉ‧中山二店」

●【台北萬華區】捨不得喝下肚的可愛立體拉花「in% hair salon & cafe」

●【台北大安區】超值的義式套餐「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更多台北大安區覓食記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

●【台北大安區】永康街商圈的人氣日式串燒居酒屋「吳留手‧麗水店」

 

皇蜂子隨興分享在瘋瘋天涯facebook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