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小鴨7.jpg    

幾個月前黃小鴨游入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台灣人也跟著瘋狂起來,瘋狂到要號召大家聯署邀請這隻甜死人不償命的可愛小鴨務必要移駕光臨。沒想到我們的政府在這種事情上倒是很有效率,沒幾個月這隻鴨真的在各大電視台的SNG報導下風風光光的被迎進了高雄港。蜂子也是黃小鴨的默默崇拜者,家裡還貼著從報紙上剪下的黃小鴨漂遊在香港的照片,每天看著就覺得好療癒啊~

 

高雄市政府也很會抓時間,小鴨入港日就選在中秋節連假首日,造福很多在外鄉打拼的南部子民,趁著過節返鄉還可以順道一睹黃小鴨的可愛風采。其實入港的第一天蜂子就很想衝去光榮碼頭,但那天受好友牛肉公主(有關牛肉公主介紹請參考這裡)邀約到她家烤肉,高級牛舌、牛小排、沙朗牛排免費吃到飽,吸引力實在太大,不知不覺就吃到了傍晚該回自家吃中秋團圓飯的時間,想說還有三天假期隨時可再來當下就決定先回家再說。沒想到今年玉兔不在月亮廣寒宮中陪寂寞嫦娥,居然化作颱風天兔湊熱鬧來人間過中秋,為高雄的黃小鴨創下充氣不到24小時就得消氣的史無前例紀錄(可以史上留名,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就是了)。蜂子在家看著電視新聞,不免著急失望起來。畢竟這個連假若沒看到,可能就沒機會看到小鴨遊在高雄的樣子啦!(返鄉高鐵票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個類奢侈品,聽說10月又將漲價> <)

 

連假的最後一天,放棄目睹黃小鴨機會的蜂子收拾好行李,準備享受完蜂媽準備的豐盛午餐後就要回台北,幸虧蜂家的吃飯習慣是餐餐必配電視,此時新聞節目的跑馬燈上跑出黃小鴨即將在下午一點充氣復出的字眼。看第一遍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看錯,確認了十遍無誤後,才相信這突然從天而降的好消息。謝天謝地~謝我們家多年來的吃飯習慣,讓我沒漏掉這條新聞,蜂子立馬拉蜂媽前往光榮碼頭囉!

 

 黃小鴨12.jpg    

↑去光榮碼頭可能有很多方法,推薦坐高雄捷運到中央公園站,除了這個站有接駁車可以搭乘外,最驚喜的是中央公園車站裡著名的階梯瀑布就有小版的黃小鴨迎接大家。

 黃小鴨10.jpg    

↑這隻鴨和此刻浮在光榮碼頭的黃小鴨好像非系出同門耶!長相有點不一樣說。但傻傻可愛的模樣也很惹人疼。還有大批數量難以估計的小小鴨圍繞在身邊,瀑布階梯上的黃色小點點也都是列隊整齊的黃小鴨。

 黃小鴨11.jpg    

↑再靠近一點看,小小鴨也好可愛喔,那麼多隻聚在一起,好熱鬧啊!

 黃小鴨9.jpg    

↑鏘♪鏘♪鏘~♪鏘♪,號稱全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18公尺高正宗黃小鴨登場!人山人海的人潮都來追鴨啊。雖然小鴨旁邊有個很像電線桿還是路燈的東西煞風景,但是不影響她萌力。蜂子和蜂媽沒有搭乘中央公園的接駁車,靠腳力沿著漢神百貨旁的新田街直直往港口方向走,就抵達到黃小鴨駐港的光榮碼頭了!因為蜂媽走得慢,以散步的時速大概花了十七、八分鐘左右。

黃小鴨7.jpg     

↑黃小鴨的左側面。從左面拍過去,可以拍到高雄地標之一,85大樓,證明黃小鴨真的是在我們台灣的高雄喔!蜂媽是覺得拍鴨一定要拍到水際,才像小鴨游水。(但是蜂媽啊!鴨子有腳也可以走在陸地上啊!)

  黃小鴨8.jpg   

↑黃小鴨的左前側面。扁扁翹唇超迷人啊~

黃小鴨5.jpg    

↑黃小鴨的正面。從正面拍,會拍到一些貨船、漁船、遊艇,看起來就是個港口,但比較看不出來是在高雄。

黃小鴨6.jpg   

↑黃小鴨的右前側角度。怎麼她的每個角度都這麼口愛啊~連蜂媽都讚不絕口。

 黃小鴨4.jpg   

↑黃小鴨的右側面。從黃小鴨的右面拍,比較看不出來是在高雄,因為背景沒有著名的建築物。(我是無法分辨高雄港的一些港口設備是不是很特別,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啦!)

黃小鴨3.jpg   

↑黃小鴨的左後側方。蜂媽一直指示我每個角度都要拍一下,還不可忘記鴨屁股,於是蜂子就拍了這張照片啦!從這角度看過去,像似黃小鴨保持甜美笑容,圓圓眼睛看著陸地上的人群,非常有趣。

黃小鴨2.jpg   

↑從光榮碼頭外圍的海邊路拍黃小鴨,很像椰子樹的行道樹間露出黃澄澄的可愛身形,感覺有種濃濃南國風情說。

黃小鴨1.jpg   

↑依依不捨離開黃小鴨,再拍一張。蜂子的朋友看到這照片時卻說很像巨鴨怪獸躲在樹林後伺機突襲地球。明明她就很可愛,好嗎?!

 

PS:黃小鴨本來預計當天下午一點要復出的,因為天兔風勢影響,延到三點,復出之路算是一點曲折啦!

 

皇蜂子嗡嗡情報:

●黃色小鴨首站高雄官方網站(網站裡的Q版陳菊市長也很有趣)

‧展期:2013年9月19日-10月20日

‧時間:全天候24小時,夜間照明18:00-24:00

‧地點:光榮碼頭

‧門票:免費、自由入場

‧假日免費接駁車:

起點-高捷中央公園站1號出入口公車停靠站;迄點-光榮碼頭海邊路入口

首班10:30(中央公園站發車)、末班23:00(光榮碼頭發車),間距5分鐘1班。

※以上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走高雄‧覓食記

●【高雄】人氣韓國豆腐煲「淨豆腐‧老字號人文茶館「春水堂」

●【高雄】擁有很多老顧客的「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黃色小鴨主題產品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