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分享日本拉麵相關的覓食記中,不斷提到日本入口網站goo在2012年底發表的日本連鎖拉麵店排行榜,雖然蜂子也同步分享了日文原文網址,但想到可能有些人看不太懂,加上好奇寶寶蜂子個人對這排行榜的高度興趣(哈!說穿了全是為了自娛),決定要把這排行榜翻譯成中文,並搜網擷取相關訊息,做成覓食筆記,方便自己也方便網友們下次外出覓食拉麵時作為參考。

 

goo ranking是入口網站goo經營的一個會員問券排行榜社群,經常性的推出各式各樣的排行榜單,舉凡電影、電視、音樂、美食、演藝、健康、網路、手機…甚至連戀愛與職場相關的排行榜都有,每次發表都引發其他媒體的轉載。今天蜂子要分享的這個排行榜是2012年8月所調查的結果,排行榜每年都會更新,今日的排行不是永遠的定位。舌頭味蕾不可能一模一樣,每個人的喜好感受也不同,此排行榜的優先順序參考就好囉!(擔心各家擁護者護主心切,婆心再強調)

 

NO.1

長崎ちゃんぽんリンガーハット(Ringer Hut 日本長崎強棒麵champon)

﹡已引進台灣

●發源地:九州長崎

●主打產品:長崎ちゃんぽん(長崎鄉土料理,champon強棒麵)

日本官網 / 台灣官網

皇蜂子覓食記:【台北中正區】日本人氣排行第一的拉麵「Ringer Hut長崎champon強棒麵」在台灣沒人氣?

 

NO.2

一風堂

﹡已引進台灣

●發源地:九州福岡

●主打產品:白丸元味拉麵、赤丸新味拉麵(豚骨湯頭為基底)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NO.3

天下一品

●發源地:京都

●主打產品:こってりラーメン(以雞和多種蔬菜長時間熬煮的濃油拉麵,店內只有濃油拉麵和醬油清淡口味這兩種拉麵)

日本官網

皇蜂子覓食記:【日本東京】期待美顏效果,濃稠如醬的黃金比拉麵「天下一品」

 

NO.4  幸楽苑

●發源地:福島會津若松

●主打產品:提供多種口味選擇,醬油、鹽味、味噌、沾麵、涼麵也有

日本官網

 

NO.5  大勝軒

●發源地:東京池袋

●主打產品:特製もりそば(特製沾麵)

日本官網

皇蜂子嗡嗡自語:2013年6月日本上映了創業者山岸一雄的紀錄片,描述山岸先生追尋美味拉麵50年的歷程,以及遭逢病痛、喪妻後仍堅守廚房的心境,感覺非常催淚。

記錄片名:ラーメンより大切なもの・東池袋大勝軒50年の秘密(蜂譯:比拉麵更重要的事

紀錄片官網 

 

6.  らーめん山頭火(山頭火)

﹡已引進台灣

●發源地:北海道旭川

●主打產品:しおらーめん(以豬骨湯頭為底的鹽味拉麵)

日本官網 / 無台灣官網

 

7.  一蘭

●發源地:九州福岡

●主打產品: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天然豬骨拉麵,店內僅提供一種口味)

日本官網 / 香港官網

皇蜂子覓食記:【日本東京】處處是專利的天然豬骨拉麵連鎖店「一蘭拉麵原宿店」

 

7.  すみれ()

發源地:北海道札幌

主打產品:すみれ味噌ラーメン(味噌拉麵)

日本官網 

 

9.  喜多方ラーメン 坂内・小法師

●發源地:福島喜多方

●主打產品:喜多方ラーメン(透明豬骨湯頭、多枚特製燒肉)

日本官網 

 

10.  くるまやラーメン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提供多種口味選擇,有味噌、鹽味、醬油、中華味…甚至還有罕見的咖哩味拉麵

日本官網 

 

11.  日高屋

●發源地:埼玉

●主打產品:提供多種口味選擇的拉麵,有中華味、味噌、擔擔麵等

日本官網

 

12.  味の時計台

﹡已引進台灣

●發源地:北海道札幌

●主打產品:味噌拉麵(其實也有提供多種口味選擇,蜂子個人認為奶油拉麵、玉米拉麵比較特別)

日本官網 / 台灣官方粉絲專頁

皇蜂子覓食記:【台北中山區】北海道札幌堂堂知名的味噌拉麵「味の時計台」隱身在百貨小吃街

 

13.  らあめん花月(花月嵐拉麵)

﹡已引進台灣(應該是大家認識最久,最熟悉的日本拉麵連鎖店了吧!)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嵐げんこつらーめん(大蒜拳骨拉麵)

日本官網 / 台灣官方粉絲專頁

 

14.  ラーメン二郎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ぶたダブル(豬肉片10枚、蔬菜雙份、大蒜雙份的超級拉麵)

日本官方粉絲專頁 / 池袋店官網(找不到品牌官網,卻找到個分店的)

皇蜂子嗡嗡自語:在池袋店官網看到整碗堆得像尖塔般高的拉麵,真是喧頭十足,但看起來也很誘人啊!

 

15.  ラーメン横綱

●發源地:京都

●主打產品:らーめん(強調只專注豬骨醬油一味)

日本官網 

 

16.  8番らーめん

●發源地:石川加賀

●主打產品:野菜らーめん(主要賣點是蔬菜很多,湯頭有味噌、醬油、鹽味、豬骨四種可選)

日本官網

 

17.  中華そば 青葉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中華そば(強調結合東京拉麵和九州拉麵的特長,湯頭是豬骨+雞骨)

日本官網

 

18.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古タンメン(味噌湯麵上加上特製的辣椒粉麻婆豆腐)

日本官網

皇蜂子嗡嗡自語:店內激辣口味的拉麵整碗看起來紅通通,真想介紹給老是抱怨台灣的地獄拉麵一點都不地獄的嗜辣朋友。另外這次搜尋那麼多拉麵官網,第一次看到有老闆PO上私人休閒照,還附上自己生辰年月日、喜歡的女性類型,這位老闆的目的是....

 

19.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とんこつらーめん(豬骨+雞骨熬成的豬骨白湯拉麵)

日本官網 / 中文官網(簡體字)

皇蜂子嗡嗡自語:光麵經營觀光客真的很用心,雖然還沒有進軍海外,已經製作了中文、韓文、英文版的官網。但是中文是簡體字的,光麵老闆不知道最愛去日本觀光,說中文的人大多來自台灣嗎?

 

19.  ちりめん亭

●發源地:東京

主打產品濃厚ごまざるらーめん(濃厚芝麻沾麵)

日本官網

 

以上是蜂子的雞婆報告,情報瘋享。若有錯誤訊息也請善心人士不吝通報一下囉!

排行榜原文出處:http://ranking.goo.ne.jp/ranking/013/kmq1Na7dwF3H/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日本天涯飛行記

●【日本大阪】深夜在大阪最熱鬧的街旁吃拉麵「金龍ラーメン / 金龍拉麵‧道頓堀店」

●【日本大阪】房間雖小、五臟俱全的全國連鎖商務飯店「APA Hotel / 阿帕酒店」 

●【日本大阪】夜宿日本漫畫網咖初體驗「Cybac internet café / サイバックインターネットcafé」

●【日本大阪】有可愛的史奴比、Hello Kitty,入夜後卻貞子、殭屍趴趴走的「USJ環球影城」

 

●【日本東京】大人小孩都愛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ホテル/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更多日本食物覓食記 

●【台北東區】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VOLKS沃克牛排」入境隨俗提供台灣人氣餐點形式與服務

●【日本東京】排隊也要吃的超值早餐「コメダ咖啡店Komeda coffee」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