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茗甘味處6.jpg  

隨著百貨商場進駐的抹茶專賣店一家家的開幕、便利商店偶爾展開的抹茶季,抹茶風潮早就已經不是什麼新流行,但是對蜂子而言才正要開始流行而已XD。以前總覺得抹茶有股苦澀的味道,雖然不討厭但也稱不上喜歡,如果甜點的口味給我選擇,第一名一定是巧克力,第二名是草莓…抹茶恐怕要排在後段名次了,但不知為何最近我卻瘋狂迷上了抹茶,迷上了抹茶特殊的茶澀感,吃下午茶時開始毫不猶豫的直接點抹茶,便利商店賣的抹茶冰淇淋也變成家裡冰箱的常客。這個時候有資深抹茶控朋友邀約去吃抹茶甜點,當然要欣然赴約啊!於2011年開業的「和茗甘味處」,搭上這幾年的抹茶熱浪,已開了幾家分店,位於永康街的總店,假日來可是要排隊等上一個小時的人氣抹茶專賣店呢。

 

 和茗甘味處2.jpg  

↑「和茗甘味處」總店,距離東門捷運站比較遠些,但走起來也不算遠,很適合在永康街用完正餐後,散步來這吃甜點。

造訪當日是假日,我們沒有預約,登記名字電話等候位,這時候可以去周邊逛逛,有位子時店員就會打電話來告知,當然前提是不能走太遠囉!

 和茗甘味處3.jpg  

↑一樓店內的樣子。為了容納絡繹不絕的顧客,所以店內的座位偏小,並不是那麼令人放鬆想要久坐,反正這裡嚴格執行用餐限制時間1.5小時,點餐加上等待餐點,時間也不算充裕就是了。

 和茗甘味處7.jpg  

↑地下一樓的座位區,我覺得氣氛比一樓好點。

 和茗甘味處12.jpg  

↑人氣蛋糕套餐,210元~260元,價格依選擇的蛋糕而定,蛋糕種類有7種可選,假日還多一種,除此之外可以再搭配一個小點心(可選擇抹茶泡芙、抹茶紅豆可麗餅卷、小抹茶布丁)、再自由選擇原尺寸的霜淇淋口味(抹茶、焙茶、綜合)。

這個是朋友點的抹茶起司蛋糕套餐,250元。

 和茗甘味處8.jpg  

↑抹茶起司蛋糕分成兩層,上層是加了濃厚抹茶的起司蛋糕、下層是原味起司,保留了奶香味,但抹茶又讓口感更為清新。

 和茗甘味處9.jpg  

↑抹茶玄米茶或抹茶煎茶,150元。因為是朋友點的,我忘記她是點哪個了,Sorry!唯一記得的是茶壺裡保留著茶葉,可以自助加熱水回沖喔。

 和茗甘味處10.jpg  

↑杯子超可愛的,從正上方看是一朵櫻花呢!點飲料也有附兩小塊黃豆粉蕨餅。

 和茗甘味處11.jpg  

↑抹茶牛奶布丁,70元。非常綿密滑嫩,不會過甜。

 和茗甘味處6.jpg  

 和茗甘味處4.jpg  

↑餡蜜翠冰聖代,230元。這是店內的人氣推薦,蜂子也超推薦初訪者可以點這個,因為這豐盛感,就是很超值啊!!!超級賞心悅目XDD,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口感的食材也很令人開心❤

 和茗甘味處5.jpg  

↑點綴著香香玄米粒的主角抹茶霜淇淋周邊,圍繞著的是焙茶冰淇淋、牛奶冰淇淋,葉子抹茶餅乾、小抹茶布丁、白玉、顆粒紅豆泥、黃豆粉蕨餅、漬水蜜桃、這一圈底下還鋪滿著寒天,是不是很厲害!慢慢地分別品嘗、或是互相搭配都很讚,可以有好幾重的享受。夏天不點這個是要幹嘛呢XDDDDD

抹茶霜淇淋濃濃的抹茶香還有玄米粒的香氣加持真的很好吃。我覺焙茶冰淇淋很有特色,焙茶特有的茶澀感可以中和甜膩度。

好奇查了一下,和茗甘味處似乎並非原汁原味來自日本的抹茶甜點專賣店,而是台灣人自創的,但店內強調使用來自日本京都百年老店「和煦庵」的抹茶,可能是維持日本味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皇蜂子嗡嗡情報:

●和茗甘味處官方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1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電話:02-2351-8802

 和茗甘味處1.jpg  

↑餐廳名片。這裡還有各種蛋糕可以外帶,每個都很吸引人啊!

※餐點價格、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義大利米蘭】「Pasticceria Cova」兩百年老店的優雅午餐與吧檯咖啡甜點 

【台北中正區】「明月堂」台灣原創70年的和菓子店(已更新)  

【台北大同區】「夏樹甜品」杏仁豆腐與甜湯新力軍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文...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