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屋9.jpg  

台灣人真的還蠻喜歡日式料理的,在台北到處都可以找得到日式料理店,卻好像比較少適合一個人日常生活可用餐的地方。去居酒屋、日式燒烤店這些地方,不成文規定似的好像一定要呼朋引伴,大夥聚餐共享多道料理,獨自一人在裡面默默地吃著一碗炒麵或一個烤飯糰也太怪了。朋友說:「那你不會去吃迴轉壽司喔!」嗯~是啦!迴轉壽司也是一種選擇,但那裡就是只有壽司啊!而且坐在吧檯前的小椅子上,除了蜂子的老屁股和腰感覺沒那麼舒服外,一切的氛圍就是會讓你覺得必須要速戰速決,吃完快快離開,吃頓飯得比吃麥當勞還要迅速。所以蜂子還蠻嚮往日劇裡常出現的那種平價食堂的,小小的店面提供親民的餐點,讓午休或下班回家的上班族可以放鬆的吃完一餐。這次因為抽到愛評網口碑券而體驗到的「山茶屋」,就是這樣的一間日式料理食堂。

 

山茶屋3.jpg   

↑山茶屋位在日本人常出沒的中山站附近,看來也是鎖定了這些消費族群。其實我覺得這裡的裝潢有種台味日本料理店的fu…但好處是你不會覺得有距離感,很難踏進去這家店啦!

山茶屋1.jpg   

↑店內的裝潢陳設很簡單乾淨,像家庭式餐廳的感覺,我覺得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也不會覺得不自在的用餐環境。

山茶屋4.jpg   

↑餐廳盡頭的食材冰櫃。

山茶屋2.jpg   

↑餐廳一角的觀賞植栽,台灣的開運竹+日本招財貓,台日融合的感覺也還蠻新鮮的。

山茶屋17.jpg   

↑套餐附的小菜,胡麻豆腐。我想小菜應該是會隨機更換的,但看其他愛評網網友的分享好像也都是吃到胡麻豆腐,可能更換的頻率並不高。豆腐本身並非胡麻做的,靠的是味道濃厚的胡麻醬。

 山茶屋16.jpg  

↑套餐附的湯品,海鱺味噌湯。超大塊的海鱺魚塊,湯裡面滿滿都是海鮮精華,光喝這碗湯就很滿足。而且這湯還是無限享用的,也太大方了。重要的是不論點何種價位的套餐都可以喝到這碗湯,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希望店家千萬要持續這項服務啊,蜂子我會為了這湯,常去光顧的。

 山茶屋15.jpg  

↑霸王丼,套餐價490元。店內最貴的套餐主食之一,看這種類豐富的生魚片還有鮮蝦、鮭魚卵、海膽、蟹腿肉,客倌你們看看這價格還算合理吧!

山茶屋14.jpg   

↑看這干貝的厚度,每塊魚的厚度也都超厚實的。可惜海膽的份量只有少少,如果喜歡吃海膽的人建議直接點選海膽丼比較過癮。

山茶屋13.jpg   

↑再轉到另一面。同行的真姨說這裡的生魚片都很新鮮,肉質肥美。我是覺得每塊魚片都很彈牙,沒有任何一塊是軟爛的。

山茶屋7.jpg  

↑丼飯的醋味不重,幾乎感覺不太到。飯上還撒了下飯的香鬆,讓人忍不住會多爬幾口飯。

山茶屋10.jpg   

↑炙燒鮭魚握壽司,套餐價250元。一份有六個,很且每塊鮭魚都超大的。我覺得在這裡吃飯比迴轉壽司還超值,不僅位置舒服,餐點的質量也很高。

山茶屋9.jpg   

↑看這握壽司的側面,鮭魚不僅大塊也超厚的!!經過炙燒的過程,每塊鮭魚內藏的油份都給逼了出來,新鮮肥美。

山茶屋11.jpg   

↑海鮮沙拉,單點160元。這裡的餐點分量都超多的,看這盤五顏六色,種類豐富的沙拉擺得滿滿一盤。

山茶屋12.jpg   

↑這份沙拉裡有花枝、甜蝦、蝦卵、和黃金魚卵等。海鮮和蔬菜的比例幾乎是一比一耶!

山茶屋8.jpg   

↑炙燒牛五花,單點120元。吃了那麼多海鮮,想吃點肉,就點了這道。上桌時超香的,會想要來碗白飯的配菜XD

山茶屋6.jpg   

↑店員說如果不吸吮霸王丼的蝦頭,可以把蝦頭剝下,他們可以把它做成另一道料理。過一陣子後登場的就是這個炙燒蝦頭藏飯,真的是一個小驚喜耶!

山茶屋5.jpg   

↑飯和蝦頭內的蝦膏融合在一起,變得很美味。這種不浪費食材的作法不賴。

 

皇蜂子嗡嗡情報:

點主食套餐(150元~490元),均附湯、小菜。

●山茶屋日式料理官方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3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每周二公休

‧電話:(02)25630700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日式料理覓食記

●【台北北投區】日式懷石料理「加賀屋‧天翔餐廳」品餐賞食器

【台北大安區】不只鍋物,小菜也能吃到飽「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台北中山區】堂堂知名的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味の時計台」隱身在百貨小吃街

更多日式居酒屋覓食記

●【台北中山區】「美ら島沖繩居酒屋」特色料理好美味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

●【台北東區】星期一上班日也大爆滿的人氣串燒居酒屋「串場KUSHI BAR

●【台北東區】喝再多也不怕的平價居酒屋「鐵人九番料理亭」

●【台北大安區】永康街商圈的人氣日式串燒居酒屋「吳留手‧麗水店」

 

 

↓↓↓隨意分享旅遊、美食、電影、藝術...來face book跟我一起到處瘋、亂哈拉。

 

facebook namecard.jpg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