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淨豆腐(高雄)5

這幾年蜂子身邊的朋友們紛紛南遷到高雄,以前總是一起在台北吃吃喝喝的,現在只能趁著每回年節假期回鄉時才能找她們聚聚,繼續一起吃吃喝喝。這次過年,她們推薦的就是這家「淨豆腐」,據說在網路上非常有人氣,而且有點大牌,完全不能電話預約,只能現場登記排隊。 

可能是年初三的關係,又已經1點半,稍稍過了正中午的午餐人潮,雖沒有網路上盛傳的要等兩個小時,也還是等了約三十分鐘。老實說這家店並不大,位子不多,我想這可能是要排隊等位很久的主要原因,這裡也不太適合聚餐,因為餐廳的氣氛和桌椅的感覺比較像是稍微高級點的快速簡餐店,讓人不想久坐,也許這就是這家餐廳的定位策略,好讓桌位的流轉率高一些。乍聽淨豆腐的名字,蜂子馬上聯想到另一個人氣韓國豆腐煲連鎖店「涓豆腐」,但是餐廳裝潢風格上卻有很明顯的差別。雖然涓豆腐也因為人氣旺盛的關係有嚴格的用餐時間,卻感覺舒服多。

 

2013.02淨豆腐(高雄)2  

 ↑淨豆腐在大立百貨和中央公園附近。雖是大年初三,仍有多組排隊候位的人。

※這是舊址,店內裝潢設計等請可以大致略過,店家已搬遷至新址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

2013.02淨豆腐(高雄)1   

↑沒拍到店內的照片,從門口可隱約看到店內的感覺。

 

淨豆腐以豆腐煲套餐為主,雖然有幾種選擇,沒想到我們一行五人有志一同全選了牛肉嫩豆腐煲套餐。其實蜂子本來有點猶豫的,在250元的牛肉嫩豆腐煲與270元的泡菜牛肉嫩豆腐煲中徘徊,下不了決心。是蜂子朋友一語點醒,小菜中必定有泡菜,何必多花20元點加泡菜的,如果想加進去鍋裡,就把小菜的泡菜加進去就好了,況且韓式餐廳的小菜大多是無限供應的。真是有道理,不愧是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

點好菜,5碟小菜迅速被端上來,果真有泡菜。餓昏的我們五人在豆腐煲上桌前立刻就把全部小菜掃光,要求店員幫忙再加時,居然被拒絕了。「可是我們有五個人耶….這是五人份嗎?」抗議無效,看著空空的碟子,蜂子的自製加工泡菜豆腐煲計畫也破碎了。

除了小菜不能追加的事外,還有件事更加確立了蜂子對這家餐廳的定義:略高級快速簡餐店。話說豆腐煲和石鍋飯(這餐廳稱為石頭飯)上桌,店員轉身就走,沒有親切的告訴大家吃法。(以為我們是韓國人,該知道怎麼吃嗎?)忙著照顧小孩的蜂子朋友終於把小孩哄好,再打開石鍋飯蓋子一撈,鍋邊鍋底的鍋粑已經結了好幾層,該是香脆討人喜的鍋粑變成硬梆梆惹人厭了。如果不能放太久,不是送上桌時就該提醒顧客嗎?不過想想,如果人家定位是快速簡餐店。要求人家服務周到,就太不厚道了。

 

2013.02淨豆腐(高雄)3  

↑豆腐煲套餐中的五人份小菜,“謹記”小菜不能追加!而所謂套餐內容是:韓式小菜,嫩豆腐煲、石頭飯、麥茶(原來這也可以列為套餐內容)

 2013.02淨豆腐(高雄)5  

↑牛肉豆腐煲套餐的豆腐煲,套餐價250元。牛肉比豆腐多,愛吃肉的人可能會開心,想吃豆腐的人可能會質疑這不是“嫩豆腐”煲嗎?怎麼變成牛肉煲了?

2013.02淨豆腐(高雄)6   

 ↑套餐中的石頭飯。鍋邊飯很快就會結成鍋粑,不喜歡太硬口感的話,可能不要放太久。

2013.02淨豆腐(高雄)4  

↑綜合海鮮煎餅,190元。

 

 

老字號人文茶館「春水堂」難得點一桌餐

 

春水堂已經全省佈局開店這麼久,蜂子也去過不少次了,但都是在台北的,常常是只點飲料或頂多加個小點。這次在高雄林森店和高雄朋友小聚,難得點了一桌菜,一次品嚐,就貼上來做個紀念囉!除了著名的珍珠奶茶外,蜂子最常點的是招牌滷味豆干米血,微辣加了沙茶,配上薑絲,味道與口感和一般夜市、路邊攤不同,是春水堂才有的味道。

 

2013.02春水堂(高雄)1  

 ↑春水堂高雄林森店的外觀,外面其實有小小造景。晚上蜂子的iphone拍不出夜景。

2013.02春水堂(高雄)10  

↑挑高的樓層讓視野感覺更寬闊的店內。

2013.02春水堂(高雄)11   

↑不知道是否正值春節期間,樓貼轉角的插花,也充滿喜氣。

2013.02春水堂(高雄)5    

↑招牌滷味豆干米血,105元。蜂子最常點的春水堂茶點。

2013.02春水堂(高雄)3   

↑炸山根甜不辣,55元。

2013.02春水堂(高雄)9   

↑黃金煉乳饅頭,60元。

2013.02春水堂(高雄)6   

↑招牌蘿蔔糕,60元。上菜後才知是炸的,蜂子個人偏愛煎的蘿蔔糕。

2013.02春水堂(高雄)2   

↑五香素麵,60元。色、香、味俱全,連不愛吃素的蜂子也願意嘗試一口。

2013.02春水堂(高雄)4   

↑頂級XO醬辣拌麵,75元。何謂“頂級”,鈍感的蜂子感受不出來,就是一碗還不難吃的辣拌麵。

2013.02春水堂(高雄)8   

↑熱珍珠奶茶,300mL一杯80元。珍珠要用湯匙舀起來吃。背景的冰珍珠奶茶350mL一杯60元,若沒特別交待少冰或去冰,幾乎半杯都是冰塊喔!

 

 

皇蜂子嗡嗡情報:

●淨豆腐粉絲專頁  (但這粉絲專頁只有地址和電話喔)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52號→已搬遷至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F

‧電話:07-221-5665→已修改為(07)201-122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春水堂官網 

 

皇蜂子自薦延伸閱讀:

更多高雄屏東覓食、行走記

【屏東市】「French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屏東太平洋百貨.誠品旗艦館)」琳瑯滿目的唐寧茶和24K金服務 

●【高雄前金區】擁有很多老顧客的「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黃色小鴨主題產品

●【高雄】180度狂拍萌翻天的黃色小鴨,每個角度都可愛❤

更多韓式料理覓食記

●【台北東區】多年來人氣不墜的韓式嫩豆腐煲首選「JBSD涓豆腐」

 

arrow
arrow

    皇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